新晃:这里,51名小学生实现了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0-06-29 10:32 信息来源:新晃侗族自冶县教育局

               

 (杨沛忠 胡家伟)6月28日,新晃县林冲镇天堂村扶贫联系单位怀化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带领怀化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帮助天堂学校51名小学生实现了微心愿。

烈日炎炎,汗如雨下。怀化市公安局扶贫组一行7人驱车三个多小时,忍受长途颠簸、饥渴交攻,来到了海拔1016米的战北坡脚下,受到天堂村委和天堂学校师生及当地群众热情接待。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这是怀化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负责人告诫学生的话语。怀化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51名小学生观看和学习了禁毒宣传画,同时还做了“打掉毒品、甩掉病毒”的系列禁毒宣传记忆游戏,通过问答检测学生,大家认为本次宣传效果良好。

活动结束后,扶贫组志愿者向51名小学生赠送了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体育用品,这是1个月前天堂学校的小学生向远方的扶贫干部用微信表达的心愿。

今天,他们实现了!

今天,他们不仅实现了微心愿,而且学到了禁毒知识,知道要远离毒品,珍爱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