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中山路小学灾民安置点,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5 信息来源:洪江区教育局


通讯员:肖丽  贺金玉天气影响,8月22日晚上3点突降暴雨城区内水位猛涨,严重威胁着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接上级防汛指挥部通知,洪江区中山路小学确定为受灾群众的安置点。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中山路小学迅速成立以校长姚晟旻为组长的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教师志愿者团队,为安置受灾群众做好充分准备。学校教师们积极投入到了救灾工作中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开教室,铺床、安灯,为灾民提供便捷的居住环境,在安置的几天内,学校共接收灾民三百多人,老师们按时值班值守,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为灾民们提供便利,帮助他们安心的在防汛期间渡过难关。

面对受灾的群众,各级领导纷纷赶来现场,教育局局长街道、社区等相关领导赶到学校指导安置工作,要求学校把安置服务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勉励学校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为灾民做好、做实一切服务

洪水无情人有情,中山路小学的全体老师携手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度难关。26日灾民撤离学校,面对灾情过后,学生复课的工作,老师们又开始忙碌起来,清扫校园及教室垃圾,对室内室外进行整理消毒,等待孩子们复课。

中山路小学的全体老师用爱心真情,让这个雨季充满了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