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撒侗乡 情满思源——长沙“三线”建设战友代表团向通道思源实验学校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3 信息来源: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

(通讯员  莫珍燕  石礼显 )627日,长沙市参加“枝柳铁路”三线建设的战友代表团一行39人来到通道县思源实验学校捐赠了价值约为8000元的中外世界经典名著。

据悉:上世纪70年代初,这些老同志为响应毛主席提出要搞“三线”工业基地建设的伟大号召,分别奔赴湖南的怀化、会同、靖县、通道,参加三线枝柳铁路建设。3年中,这批学生分别完成了思想关、劳动关、生活关等人生的重大锐变,成为一名合格的“三线”铁建战士。40多年后,他们重走故地,再寻青春记忆。给通道思源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捐赠图书是“重走故地,再寻青春记忆”活动内容之一。

代表团负责人黄光亮在捐赠仪式中激动地说到:“48年前,我们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参加三线枝柳铁路建设,为祖国建设付出了我们的青春年华。现在我们虽已退休,希望通过捐献图书来激励通道思源学子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莫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