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召开联席会议为“两考”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30 08:53 信息来源:中方县教育局

6月29日下午,中方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高考、学考组考工作。县教育、公安、消防、卫生、保密等25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该县教育局局长杨万年宣读了《中方县2020年“两考”组考工作方案》,共设1个考点办公室,20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各部门和工作组的职责任务。各成员单位向县政府递交了责任状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为“两考”保驾护航。

副县长赵湘玲在会上指出,今年是非常特殊的年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两考”组考及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能有一丝马虎和松懈。她强调:一是要抓好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各成员单位要提前介入,开展全面排查,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二是确保考试安全,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加强考场的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涉考舆论导向。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做到无缝对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两考”组考工作万无一失。四是彰显人文关怀,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陈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