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扶罗镇中心小学:加强法制教育,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5 信息来源:新晃侗族自冶县教育局

为深入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学生法律知识水平,6月29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扶罗镇中心小学联合该镇司法所,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所长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列举一个个鲜活的青少年犯罪典例,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整个讲座语言通俗易懂,学生容易接受,也乐于接受,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

“广泛宣传普法精神,在校园内再次掀起‘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高潮。法律普及到校园每一角落,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校园环境的进一步净化,营造浓厚的校园和谐氛围。同学们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小公民。”最后该校校长黄水英总结到。 (通讯员:蒲晓丽   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