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召开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10:49 信息来源: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

7月19日上午,通道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全县各相关单位、各乡镇、中小学校负责人在通道县政府会议中心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道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林主持学习了《关于印发<通道侗族自治县落实“六个工作机制”织密牢防学生溺水“安全防护网”工作要求>的通知》、《中共怀化市委督查室、怀化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对全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随后,通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章义就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县里书记、县长分别就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同时到各乡镇就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各相关单位、各乡镇、中小学校要织密学生安全防护网,切实避免溺水事故,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二是责任上要再压实。1.认真落实“9+1”责任制。强调所有河段要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2.专题研究部署。参会的各单位、包括乡镇、村、学校,一定要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3.要及时督查、整改。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对应自己的职能部门加强学生安全工作,同时各乡镇对整个学生的安全工作、教育部门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要及时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三是工作上要再做细。1.各乡镇的“十有”工作机制要到位;2.宣传要到位。要利用广播、电视、微美通道、村村响等媒介加强对学生安全,尤其是学生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在重点、人员密集的地方悬挂横幅、标语;学校在学校的门口也要有横幅、有标语,同时学校还要挂一张图、唱一首歌、发一封信、看一次专题教育片、上一节课、写一篇作文,确保“六个一”活动落实到位,确保学生做到“六不两会”;村里村委干部要入户进行宣传;3.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及时对重点河段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4.应急处置机制要完善。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各乡镇、村要有救援队、卫健部门要部署组建救护小组。

通过此次会议,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达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织密牢防学生溺水安全防护网,切实避免溺水事故,确保学生生命安全。(通讯员:黄少丽)

通道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林主持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IMG20200719103843

通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章义就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IMG20200719102036IMG20200719103909

全县各相关单位、各乡镇、中小学校负责人在通道县政府会议中心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