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一中:开展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筑牢暑期安全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07-27 10:06 信息来源: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

炎炎夏日,暑期已至,为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巩固防溺水“六不两会”知识,进一步提高溺水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杜绝溺水事故发生。7月24日上午10:00,通道县第一人民医院、通道县第一中学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开展,一是带领学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二是现场教学生在遇到溺水情况时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三是互动体验溺水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

县人民医院侯中华医师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通过溺水实际案例和逃生施救方法的互动讲解,授予学生简便易行的自救和互救方法,并邀请学生们参与体验溺水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在现场模拟中,我校师生在医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用仿真模型演练对溺水人员进行急救,侯中华医师现场点评,指出不足,切实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演练,我校师生对如何预防溺水、如何救援溺水人员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拓宽了学生的安全知识面,提高了安全意识,构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护墙,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杨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