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和业务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4 08:3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7月3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和业务培训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生来,基础教育科科长瞿宏建、专干廖恒晞和杨星,各县市区教育局基教股长等参加会议。瞿宏建主持会议。

会上,廖恒晞对2020年全市中小学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对今年招生政策的新变化、新要求进行了讲解。杨星就高中阶段招生志愿填表进行了专题辅导与答疑,瞿宏建要求各县市区基教部门要认真领会今年省、市下发的关于中小学招生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各项招生政策,按统一平台招生、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有序推进随机派位的要求,确保实现阳光招生。周生来强调,各县市区基教部门要坚守定力,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格遵守招生规定,严格执行招生纪律;要履职尽责,按要求做好今年中小学招生、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工作;要讲究方法,妥善处理招生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有效化解城区优质学位供给不足的矛盾;要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及时应对社会舆情,精准回应群众诉求,确保今年我市中小学招生工作平稳有序,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同时,周生来对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教材教辅、期末考试、控辍保学及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各县市区教育局基教股长还签订了怀化市2020年中小学规范招生行为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