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高标准 严举措,部门联动 服务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0 信息来源:洪江市教育局

为确保高考各项工作正常运行,7月2日下午,洪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瞿州、副市长蒋学文率市教育局、公安局、食药监局、城管局、疾控中心、电力等22个部门,先后深入黔阳一中、芙蓉中学两个高考点巡视高考准备工作。

杨瞿州、蒋学文与各部门负责人深入两考点,通过查看考点现场、听取考点负责任人情况汇报、与现场考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考场电力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医疗救护、食品卫生等相关情况,并就考前、考中相关情况做了安排部署。巡视后,在芙蓉中学召开巡视总结会。

会议指出,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事关广大考生的未来,各相关部门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做好“两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责任在肩,加强联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要加强对考点的巡查,及时排查并解决存在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工作职责,严肃考风考纪。会议强调,在“两考”的高标准、严举措上,要集中精力为考生的服务,要融入对考生的关爱,全力确保洪江市2020年高考工作安全、公平、科学、规范进行。

据悉,今年洪江市高考报名考生2160人,已被高职单招录取916人,参加7月7-8日统考考生将有1188人,全市共设黔阳一中、芙蓉中学两个考点。截至2日,所有考点已全面准备就绪,各项工作按照考务细则有序进行。

(洪江市招考办 卢燕  杨焰钦  黄佳  危友华)

巡视黔阳一中考点

正黔阳一中考点听取各部门巡视意见

西校区巡视现场

巡视监控室

召开巡视工作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