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召开全县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8 信息来源: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

7月2日下午三点,通道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布置会,全县各相关单位、部门,各乡镇、中小学校、村组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通道县应急管理局五楼视频会议室和分会场各乡镇、村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通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章义主持会议,会上通道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陈飞庭就全县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管理。要突出抓好以下12个方面的工作:1.突出抓好防溺水工作;2.突出抓好防范心理健康等因素引发的学生自杀自残;3.突出抓好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4.突出抓好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治理工作;5.突出抓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6.突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7.突出抓好学校内部安全管理;8.突出抓好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9.突出抓好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10.突出抓好“爱路护路”宣传教育;11.突出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2. 突出抓好防汛抗灾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学校安全保障长效机制。

通过此次会议,全县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达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通道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黄少丽 石焕学)

通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章义主持会议

通道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陈飞庭就全县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各相关单位、部门,城区学校(园)负责人在主会场通道县应急管理局五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各乡镇、乡镇学校(园)、村组分别在分会场各乡镇、村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