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有礼学生——怀铁一小开展班(队)会活动比赛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4 信息来源:怀化市铁路第一小学

            

一句句“老师,您好!”,一句句“对不起!”……悦耳的童声,文明的语言,响彻怀铁一小校园的角角落落。为创建湖南省文明校园,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和文明举止,提高学生文明意识,6月23日—24日学校在小火车艺术馆进行了“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有礼学生”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比赛。

本次比赛围绕“养成教育、文明礼仪、经典传承”等主题来开展,十节班队会课的设计都不约而同地采用了朗诵、舞蹈、拍手歌、故事、小品、快板、三句半、小记者现场采访等不同形式进行展示。班主任在班(队)会课上或“理性引导”,或“以情动人”,成为“点睛之笔”。从这些班(队)会课中可以看得出该校的班主任队伍对德育工作的用心,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视。真正做到了班主任是倾听者,点拨者,学生是主体。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覃芝等3位老师获一等奖。

本次班(队)会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学生的听说能力、组织能力、编演能力,又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促进了学生身心的和谐发展;也为我校青年班主任、辅导员提供了展现风采、相互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夏可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