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全力备战特殊时期的“高考学考”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3 信息来源:新晃侗族自治县教育局


“今年我县高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规模最大、考生最多、天气最热的一次特殊高考,必须采取特殊的手段,不能用惯性的思维组织今年的高考工作”。71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晃县委书记梁永泉深入该县一中专题调研2020年高考工作。

为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该县着力抓好四大工作:一是狠抓疫情防控。对176名参与考务工作人员和所有考生进行14天的体温检测,并进行健康状况申报。特别是对22名县外就读回晃考试的考生和社会考生,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考点设置医务室、留观室、入校测温点。二是狠抓安全保障。投入近20万元配强高考视频监控系统、外语听力考试播放设备、保密室的设备设施,添置互联互通网上巡查系统,实现所有考室、监控室、保密室与省市考务指挥平台无缝对接。新晃邮政公司负责接送试卷,运送车辆人卷分离,全封闭。教育、卫健部门及学校制定了高考试卷安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安全方案,确保高考安全。三是狠抓环境优化。明确各相关单位“护考”工作职责,发出倡议书,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倡议各行各业、广大市民为高考、学考保驾护航,为全县近3000名莘莘学子营造轻松、安全的考试环境。四是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部门协作,县高考组委会统一调度,对高考、学考期间履职不力造成影响的严惩不贷,绝不姑息迁就。

下一步,该县将着力开展好消毒、诚信教育、考务培训等高考学考服务工作。(通讯员:胡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