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四期中小学语言文字骨干教师研修班怀化班奏响序曲

发布时间:2020-07-21 08:2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要求,配合我省“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的实施,加快我省语言文字人才工作队伍建设,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7月中下旬面向全省8个市州举办了湖南省第四期中小学语言文字骨干教师研修班。

7月20日上午,“送培到市”怀化班在怀化学院举行了开班典礼。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鄢明芳,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白昕,怀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小芳,怀化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张松青等参加了开班典礼并讲话,有力地拉开了培训序幕。

此次送培,省测试中心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策划,专家团队阵容强大,课程资源精准丰富,授课内容涵盖了诵读、演讲、科学发声、诗词格律、文学鉴赏等有关语言文字的各个层面。来自怀化各县市100名中小学语言文字骨干教师在怀化学院齐集一堂,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让老师们足不出“市”,就享受到精美绝伦的文化大餐和视听盛宴,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培育出一批在普通话教育教学、经典诵读工程推广实践中发挥作用的“种子”,助推我市语言文字事业进一步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