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狠抓疫情防控,保障高考平稳

发布时间:2020-07-02 09:20 信息来源:中方县教育局

6月29日下午,中方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工作联席会议,印发了《中方县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对试卷运输、保管、整理、分发,考前准备,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室,考试期间,考试结束等方面疫情防控做了明确规定,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从6月23日起,该县对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社会考生须关注微信公众号 “湖南省高招信息平台考生版”并绑定好本人考生信息,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身体健康状况信息。考前第 14天和考前第 3天,由县教育局会同县卫生健康局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是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高考前,在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指导下,指定专人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考试各个环节和考点所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张贴完成标识,保持场所环境卫生整洁。由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考点准备足够的红外测温设备、手持测温枪、消毒剂、速干手消毒液、医用防护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每 10个普通考室设1个备用隔离考室,备用隔离考室布置按照标准化考室的要求执行。备用隔离考室原则上须一人一间。

为增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在考务培训中增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要求考试工作人员应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考点内处置流程,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在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临时医务站,安排专业医护人员驻守。

高考期间,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开餐前半小时完成就餐区域桌椅、地面消毒,并通风换气,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 1 米距离,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餐前餐后必须洗手。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如发现有考生或工作人员出现可疑新冠肺炎症状,或因接触新冠肺炎或疑似病人而被隔离的情况,要立即向县疾控中心、县教育局和县卫生健康局报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陈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