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粟裕中学: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0-07-24 11:14 信息来源:会同县教育局

   

炎炎夏日,为有效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会同粟裕中学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7月21日,该校迎来怀化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认真督查,通过实地察看、谈话、查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并对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督查组指出,学校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会议,制定详细方案,有计划有序地组织开展活动。其次,加强安全教育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标语、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进行防溺水宣传,与全体学生签订《防溺水承诺书》。在校园周边危险水域设立警示牌,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告知书》,班主任通过班级家长群等网络媒介转发或编发防溺水安全提醒信息。接着,抓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个一”活动。在教室里悬挂“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一张图;学生会唱一首《防溺水》歌曲;发了一封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组织学生看了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片;聘请辅导教师上了一节如何防溺水和自救课;开展学生写一篇《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作文竞赛。各项活动开展扎实,材料归档详细。另外,学校还利用班会课、集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无小事。防溺水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该校时刻拧紧防溺水这个“安全阀”,牢牢铭记防溺水工作丝毫不能松懈。通过开展活动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确保生命安全。(通讯员 粟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