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锦溪小学:责任重于泰山,假期安全要牢记

发布时间:2020-08-03 11:03 信息来源:怀化市锦溪小学

近日,锦溪小学的家长群被一段视频刷屏了!“我是怀化市锦溪小学x年级x班xxx的家长,我们已经与孩子一起学习了《锦溪小学2020年暑假学生安全告家长书》,深知假期孩子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预防溺水......”学生放假,安全工作不“放假”!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暑假,在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安全的双重压力下,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校与教育局签订了溺水安全事故零发生的责任状。为此,该校将预防溺水和疫情防控作为暑假安全教育的两件大事,放假前,该校给每一位学生发放了《锦溪小学暑假学生安全告家长书》,强调了防溺水、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疫情防控等内容,并要求家长与学生共同学习,不断加强学生与家长的安全意识;暑假期间,该校每周会在家长群发一则安全提示,时刻提醒全体师生和家长,注意疫情防控和预防溺水,让安全意识扎根到每位师生和家长心中。

“学校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锦溪小学一直以来都将学生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锦溪小学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从学生进入校园的一刻开始,安全工作就一直陪伴着每一位学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护学岗、课间安全巡视、各种安全教育、学生急救知识的培养、面对校园欺凌应如何面对等等都是每个学期必做工作。相信在学校、家长和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能够开开心心过暑假,平平安安返校园!( 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