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架子鼓声酷炫侗乡小县城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3 信息来源:新晃侗族自治县教育局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丰富居民夏日文化生活,充实学生暑期生活,7月31日晚上七点,新晃侗族自治县鼓艺艺术培训中心举办的“鼓声雷动 炫酷一夏”鼓艺打击音乐会在该县佳惠生活超市广场盛大开幕,来自该县鼓艺艺术培训中心的40余名“小鼓手”向1200余名观众展示了精彩的打击乐演奏。

晚会在杨智博、李沐阳等鼓手合奏的打击乐《出征》中拉开帷幕;李沐阳与爸爸、妈妈一起演奏的《青山一别》,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郭嘉老师、杨欣凯等同学合奏的《饿狼传说》则把晚会推上了高潮。

架子鼓作为打击乐中最能彰显演奏个性的乐器,它的乐声节奏立体、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在晚会中,小小鼓手们先后表演了架子鼓合奏《Coming undone》和《Sugay》等国外著名乐曲以及《逆战》《小跳蛙》《下山》《幸福拍手歌》《五只小鸭子》等国内乐曲。整个演出鼓声激昂,打击乐与摇滚相结合,震撼人心,台下的很多观众有的拿起手机录下小鼓手们的精彩演奏,有的情不自禁的跟着鼓点声有节奏地鼓掌或者扭动身体,打击乐的氛围充满了整个广场。特别是谭茜綪小朋友在专心打击的同时,嘴里还动情地哼着曲儿,自信满满地享受着鼓艺的熏陶;李沐阳与爸爸、妈妈一起演奏的《青山一别》,则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音乐感受,让音乐会充满了温馨和激情。

近两小时的精彩演出,气贯长虹、激励人心,高潮迭起,掌声连连。旋律高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讯员:田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