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18 08:36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学生阅读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917日,新晃侗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未成年人上网问题、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以及应对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自觉抵制网络不良、虚假信息,如何进行网络违法举报,提醒学生要文明上网,不沉迷于网络,文明、绿色、安全上网。此次活动,各班还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文明上网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近日,新晃县幼儿园通过网络安全宣传校园日对幼儿进行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征通过图片、视频、故事等形式,让幼儿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加大宣传力度,该园教师利用班级微信等社交平台,将幼儿园的宣传资料转发到群里,提供家长学习,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初步树立幼儿抵制不良网络思想侵害的意识。

 据了解,该县各中小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网络知识进校园,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全面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龙芳 杨凌云 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