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铁一小在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7 17:46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怀化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的比赛中,怀化市铁路第一小学奋勇当先,力克“强敌”,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决赛,一路拼搏,不弃不骄,最终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亚军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怀化市教育局、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举办,全市各县市区小学和市直小学数十支队伍参赛。比赛执行中国体育协会最新《足球竞赛规则》,竞争异常激烈!教练李博文、蒋志远感叹道:怀铁一小男女队伍都能走到决赛阶段,获得名次,实属不易!

怀铁一小教学副校长黄刚介绍,怀化市铁路第一小学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课教学,尤其是校园足球运动的推广。目前,该校有专职体育教师18人,全部为体育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1人,足球专业教师2人。学校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足体育课程,落实教育部“每天1小时”运动标准,通过体育大课间、体育社团、体育竞赛等,保证学生在校足够的活动时间。为推广校园足球运动,学校还编排了“怀铁一小校园足球操”,每天大课间时,全校师生统一做该操。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各类省市足球比赛、每年举办校园体育节、定期开展班级足球对抗赛等,促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激励未来!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好学科教学,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继续努力!(通讯员: 黄刚彭喜月陈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