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9?18爱国教育,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6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思源学校开展九一八爱国教育

今年9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各中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师生爱国情怀。

流光岁影悟人生,热血台词净心灵。918日,新晃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当自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师生观看“九一八”纪念视频。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德育处副主任甘禅阳进行了慷慨激昂的爱国教育主题演讲,教育同学们要不忘国耻,加强革命历史知识学习,接受爱国教育,激发爱国热情。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当日,在新晃县恒雅中学的高墙之内,传来了2200余名高中生洪亮而有力的宣誓声。通过宣誓仪式,学生深刻领会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坚定了“勿忘国耻、发奋学习、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热情。

“勿忘国耻,努力读书,振兴中华!”新晃县芙蓉学校小学科学老师钟才学在给学生批改作业时,批注日期“9.18”后面,特意加上了这一句话,在学生学习生活的细节中融入爱国教育。该校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创新爱国教育形式,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学生立下爱国之志、树立远大抱负、矢志奋斗拼搏。

 近年来,新晃县教育局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党日、团日、主题班会、开学典礼、主题演讲、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头脑、入心灵、见行动,培养爱国、有担当、合格的时代新人,切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通讯员:唐高亮田晶晶吴晃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