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国甫在怀化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强调:用心做好教书育人塑造灵魂的工作 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发布时间:2020-09-11 17:43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910日上午,怀化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记者 潘雨 摄)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国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记者 潘雨 摄)

彭国甫与优秀教师代表交流。(记者 潘雨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记者 潘雨 摄)

怀化市名师”“名校长”“优秀教师”“优秀校长”“最美乡村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大会。(记者 潘雨 摄)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申健)910日上午,怀化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国甫,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为怀化市名师”“名校长”“优秀教师”“优秀校长”“最美乡村教师获得者颁奖。彭国甫寄语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用心做好教书育人、塑造灵魂的工作,强调要着力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雷绍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恢清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市领导印宇鹰、罗国宇、姚述铭、欧阳明参加。

会上,彭国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彭国甫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对教育工作优先部署、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改革优先铺排,将教育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大力宣传教育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着力巩固发展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教师人才津贴、绩效工资、教师体检、表彰奖励等政策措施,既要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还要表彰教育系统先进团队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要破除瓶颈、补齐短板,推动市委、市政府教育“1+7”文件落实落地,把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作为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

教书育人从来不能分开,教书是基础,育人是根本,是塑造灵魂的工作。彭国甫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坚持讲情怀讲奉献,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造就一支信念坚定、行为世范、业务精湛、温情贴心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恪守为人师表的道德追求,发扬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遵循严爱相济的育人策略,在本职岗位上干出精彩。教育者必先受教育。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依纪治校,对不正之风、歪风邪气坚决亮剑,决不允许害群之马玷污教育殿堂。

会上,最美乡村教师代表龙绪平、优秀教师代表杨彩云、名校长代表舒清红发言。(来源: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