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反恐防暴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15 08:59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反恐防暴教育主题班会

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恐怖主义思想侵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提高广大师生反恐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914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讲和谐,促发展,反恐怖,反暴力”主题班会。该校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校园恐怖袭击的手段和自救等内容。增强了学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提升了学生反恐防暴应急自救能力。

同日,兴隆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教育讲座。讲座中,该校校长就反恐防暴日常应对、自防自救等技巧方法做了详细讲解。学校的保安人员对防暴叉、抓捕器、盾牌、橡胶棍等反恐防暴器械的性能、使用方法等做了示范培训。此次讲座,提高了全校师生反恐防暴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据了解,该县各中小学积极落实校园反恐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讲座、班会、观看视频、校园反恐演练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防范恐怖袭击意识,提升防范和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有效预防和消除校园涉恐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通讯员:龙芳李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