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在“送老迎新”中实现师道传承

发布时间:2020-09-15 09:21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欢送退休教师

“教师职业最光明,古往今来受人尊。惟期桃李满园秀,何虑银丝添两鬓。”这是910日教师节活动中,新晃侗族自治县扶罗中心小学的退休教师钟泽国送给大家的话。当日,该校全体师生为退休老教师举行欢送会,欢送光荣退休的钟泽国、姚竹轩两位教师。钟老师坚持面向台下全体学生分享自己成长的经历、经验,并希望孩子们做到“学业为先,考上名校”;他用自己感人的教育故事激励年轻的老师们砥砺前行,在平凡的教学生活中体会教育的幸福感。全体师生被两位老师的教育情怀所感染,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少先队员为老教师戴上绶带,学校为他们送上了退休礼物,感谢他们一辈子坚守岗位,献身教育,呕心沥血,桃李遍天下。

“阅读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在金秋的暖阳下,该校杨世江校长亲手将一本本教育名著送到26名青年教师手上,并且在每一本书的扉页都留下了他刚劲有力、饱含深情的寄语。每一个人都深深鞠躬,因为对双方而言,接过手中的不仅仅是一本书,更是一种嘱托,一种期望,一种责任。正如杨世江校长最后总结的主题“不忘初心培桃李,砥砺前行谱新篇”。这责任,会在一双双手中传递下去,一直传递下去。

 为光荣退休的老教师举行欢送会,为即将走上讲台的新教师赠送见面礼,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教师节活动中,新老教育人之间实现了情怀的延续,完成了师道的传承。(通讯员:吴馥辰杨莉君唐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