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多部门联合检查,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9-18 08:3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工作,净化校园安全环境,916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等11个单位对凉伞镇中心小学、凉伞中学进行安全联合大检查。

上午,检查人员一行来到凉伞镇中心小学,在该校校长姚铁波及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该校扫黑除恶、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消防疏散、防溺水、禁毒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随后,各单位检查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汇总反馈,要求各部门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及时整改,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并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常态化的要求,制定详细的计划措施,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工作,竭力实现校园安全事故零发生,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工作和学习环境。

 据悉,该县成立三个由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等11个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工作组,在16——18日分批分片对全县中小学、职业中专、幼儿园及周边环境安全进行大检查,全面督查全县各校(园)的安全工作开展,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龙河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