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召开2020年全县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17:06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颁奖合影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实现幼有所育,918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此次会议由普教股股长吴绪文主持,教育局副局长杨清辉、综合股副股长赵继红、学前教育李奕工作室领衔人李奕及成员、各乡镇学校副校长和46所公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育局领导表彰了本年度各个优秀幼儿园,听取了各园园长的工作汇报;接着,学前教育李奕工作室领衔人李奕对该县25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考核情况做了汇总报告。汇报中,她充分肯定了各园在管理和园所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再分别从各园所的办园思想、办园条件、教师队伍、经费使用、园务管理、保教质量六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分析讲解,提出了建议和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然后,教育局综合股副股长赵继红对全县民办园年度办学情况检查评估做总结评价,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强的实施建议。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杨清辉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重视教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才能实现科教兴国、教育强国;二要加强管理,加强学习,让学习成为常态化,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三要争创佳绩,努力办成社会欢迎、家长认可的幼儿园。

不忘初心,莫失初衷,才能办有温度的幼儿教育。本次总结会的召开不仅为新学年学前教育的扬帆起航指引明了方向,也加强了园与园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搭建了桥梁,为培养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打下了基础。(通讯员:吴玫姗 龙河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