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党员助农抢秋收 农户解忧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0-09-27 17:24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感谢党员干部们帮助我们把稻谷抢收回来,不然再耽搁几天,谷子在田里发芽了。”村民吴英捌看到800余斤金黄的稻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波洲镇中学党员教师来到了波洲村洞口组,帮助贫困群众吴英捌收割水稻,在稻田里,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拿着镰刀弯腰割稻穗,有的在田间来回奔走传递稻穗,有的开动打谷机,将稻穗放进机器内脱粒,有的负责将打谷机后仓的谷子装到袋子里,还有的拿起扁担及时将粮食运回家。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党员干部们干得很认真,没有一个人嫌脏嫌累,个个争先恐后,割稻子,打稻谷,田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吴英捌今年73岁,家里4人,两个儿子都在深圳务工,夫妻俩均身患支气管哮喘等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力,眼看着今年种下的1亩多水稻丰收在望,却因缺乏劳力而无法及时收割,看着风雨内心充满焦急和无奈。波洲镇中学党支部书记吴南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冒着风雨,立即带领党员教师帮助吴英捌老人抢收稻谷。

“眼下正值稻谷成熟期,加之吴老本身就缺乏劳动力,如不及时收割,会造成经济损失。”放下搬运的稻谷,该中学校长张鹏抹了一把汗水说,“新时代党员只有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问题,才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精准扶贫有成效。”年近六旬的党支部书记吴南海也在忙着收割稻谷,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衫,黄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下……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波洲镇中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过硬党支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党员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作用显出来,以党建引领扶贫,党员教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记挂在心上,帮助贫困户解了燃眉之急,让贫困户感到暖心、放心,助力脱贫攻坚。(通讯员:田元春 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