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职中:建师德师风,树教育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0-09-15 08:52 信息来源:

为树立更好的教师形象,打造一支更好地适应职业教育的教师队伍,近日,通道职中按照“学习反思、触及灵魂、聚焦问题、铁腕整治、社会监督”的要求,在广大教职工队伍中组织开展了一次师德师风大整顿行动。

开学伊始,学校邀请县教育领导来校开展了一次师德规范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与《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系列文件中关于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的准则。专题学习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后期,学校将组织每位教职工须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师德警示”专题教育、“师德讲堂”、“师德师风大讨论”等教育学习活动。

“铸师德、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大整治行动对教职工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整治行动的背后是对教师从业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竭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杨 竣吴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