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11名援疆教师今日赴疆!怀化市第二批援疆教师进疆支教欢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7 21:09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局领导郑湘、覃志刚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与援疆教师合影

917日,怀化市11名第二批援疆教师正式启程奔赴新疆,开始为期两年的援疆支教工作。当天上午,怀化市第二批援疆教师进疆支教欢送会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湘,党委委员、主任督学覃志刚,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热烈欢送11名援疆教师。

欢送会现场

送别援疆教师

据了解,参与第二批援疆支教的11名教师来自怀化市9个县市区和1所市直学校,对口援疆单位主要集中在新疆吐鲁番市。

怀化援疆教师到达长沙高铁站

欢送会上,郑湘充分肯定了吴亮等11名援疆教师勇担使命、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他们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对口援疆支教工作表示由衷敬佩和感谢。他强调,援疆教师支教计划是中央加快推进新疆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希望援疆教师严守政治纪律,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尽快熟悉新疆地区的民族政策和宗教、生活习俗;要切实抓好学习,实现自身教学业务水平和师德师风双提升;要加强团结协作,既要密切援疆教师间的沟通联络,也要注重与新疆教师间的亲密协作,展现怀化教育、湖南教育的良好形象;要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安全防护,确保安全、圆满地完成援疆任务。

怀化援疆教师参加湖南省新一批援疆教师进疆欢送培训会

据了解,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怀化市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与援疆支教工作。20188月,杨秀春等10名教师作为怀化市首批援疆教师进驻新疆吐鲁番市实验学校开展支教;2020625日,他们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返回原工作岗位。(通讯员:陈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