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有一种温暖叫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0-10-21 14:47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胡老师给我们老师送的炭火到了!”“是啊,冬天再冷也不怕了。”1019日上午,新晃侗族自治县新寨完全小学的校门口传来一阵欢声笑语。原来,孩子们在搬运县支教中心送给该校全体教师的取暖炭。

孩子们口中的胡老师是该县支教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由于近日天气寒冷,新寨完全小学地处偏远,寒冷更深一层,老师们在教室里上课经常手脚冻得发麻,无法板书。支教中心的老师们得知了这个情况后,心中萌生了一个想法:为新寨小学的老师们准备过冬炭火,帮助他们度过寒冬。想法一出,支教中心负责人马上联系了炭火供应商订购了15箱炭火。

上午,炭火运送车一到校门口,等在校门口的孩子们立马撸起袖子帮着老师们一起搬运,你一言我一语,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于老师们来说,手里搬运着的不只是炭火,也是支教中心老师们沉甸甸的爱,更是他们对偏远乡村基层教师的关心和爱护。

 看到这一箱箱炭火,老师们心里暖暖的,说不尽的感激。“感谢支教中心的同志们送来的爱心,我们一定会带着这份爱与感动,温暖更多的学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让乡村教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该校杨校长感动地说到。(讯员:邓文思 龙河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