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乐群小学:防性侵公益讲座为花季少儿护航

发布时间:2020-10-21 14:52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公益讲座现场

为了能让同学们在花季岁月拥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懂得如何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20日上午,靖州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到乐群小学开展了“护花绽放 安全童行”少年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活动中,来自省城的培训专家通过课堂小测试、现场有奖问答、案例讲解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从什么是儿童性侵害,如何保护自己隐私部位;遭受了性侵害怎么办,如何报警求救和保留证据;如何预防性侵害,保持与异性的距离,尽量减少独处和不到偏僻之处等几个方面给四、五、六年级的两百余名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防性侵主题教育讲座。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表示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安全知识。

 据悉,该县各学校通过开展宣传栏、标语、看警示片等方式教育学生进行防欺凌、防性侵宣传活动,邀请法制副校长和公检法司工作人员到校进行法制安全讲座,积极营造未成年学生平安健康的成长环境。(通讯员:顺全 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