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推进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1 11:07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落实好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全市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怀化市禁毒办、怀化市教育局于10月16日下午在市教育局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市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推进视频会。怀化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周生来,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瞿宏建主持。

周生来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强化禁毒工作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好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求。要以做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五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使用、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等工作为主要抓手,持续强化在校中小学生、农村留守儿童、教职员工等群体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坚决防止毒品对校园的侵害。

石峰解读了《怀化市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方案》,并对怀化市中小学校参与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作了重点部署。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校安办、职成科等科室负责人,市直中小学校分管禁毒工作副校长、德育主任在怀化主会场参会;县市区禁毒办副主任、禁毒专干,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市区属中小学校分管副校长、德育主任在县市区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