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开展禁毒师资培训,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发布时间:2020-10-14 10:41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我国近代史上著名的“虎门销烟”中销毁的是哪一种烟?”这是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题库中的一个题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提升教师禁毒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创建“平安无毒校园”,1014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凉伞镇中心小学开展禁毒知识专题培训,该校6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中,该校德育处蒲俊老师结合吸毒贩毒的具体案例,从毒情形势、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如何拒毒、防毒,如何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他还利用PPT、视频等方式带领教师们观看了禁毒公益宣传广告及禁毒微电影,并阐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要提高对毒品的认识,自觉抵制毒品,把毒品的危害宣传给身边的每个人,做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

培训结束,教师们用学到的禁毒知识完成了禁毒知识竞赛考试卷。

 此次培训对教师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筑牢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行为防线和生活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学生的终身健康发展奠基,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助力。(通讯员:龙河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