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4 09:53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聚群英、集众智、献建言、采良策、谋发展”。为促进我市民办普通高中规范健康发展,2020年10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民办普通高学校法人代表和校长工作座谈会。全市22所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法人代表、校长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生来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市民教办主任梁郁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对《关于加强民办学校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意见征集稿)》以及《怀化市民办普通高中年度办学情况检查评估细则(试行)》两份文件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招生行为、教师管理、学籍管理、校园安全、师德师风整治、教学常规、办学特色、党建工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民教办主任梁郁通报了民教办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后期工作打算,指出民办学校办学要做到“有规矩、行规范、按规律、提规格”,并以规范年检、常态督导、党建统领为抓手,加强民办学校的指导和管理,推进全市民办教育发展的提质提速。在听取各位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生来充分肯定了民办学校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向全市民办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对全市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统一认识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举措,顺势有为,破解民办高中发展的难题瓶颈;要坚持立德树人,狠抓质量,特色办学,走内涵发展道路;要强化管理,突出重点,针对短板,扎实解决松散的工作作风;要坚持规范办学,维护怀化教育形象、维护怀化民办教育形象,传正能树正气;要坚持筑牢校园安全措施,以人为本,保护师生合法权益。

疾风知劲草,苦难铸辉煌。改革中必存新的机遇,艰难中方显真金的光彩,祝愿我市民办教育在改革中不断发展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