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彭国甫出席 雷绍业主持

发布时间:2020-10-01 08:13 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缅怀先烈志 建功新时代

怀化市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彭国甫出席 雷绍业主持


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国甫,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和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怀化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初心使命。(记者 潘雨 摄)

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国甫,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和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怀化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初心使命。雷绍业主持敬献花篮仪式。市领导陈恢清、李军、石希欣、张扬平、李激扬、蒲学联、印宇鹰、周运平、吉荣华、罗国宇、姚述铭等出席。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松柏苍劲、庄严肃穆。上午9时,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下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致敬。

以中共怀化市委、怀化市人大常委会、怀化市人民政府、政协怀化市委、怀化军分区、驻怀96603部队、怀化市各界人民群众名义敬献的7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4名礼兵抬起7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敬摆放在纪念碑前。彭国甫神情肃穆,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三鞠躬,驻足凝视,认真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各界代表一道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追思他们对党忠贞不渝、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市干部群众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动总书记对湖南“三高地”“四个新”的新期望在怀化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怀化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记者 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