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特校:薪火传承铸师魂 青蓝携手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4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怀化市中心特殊教育学校于20201014日下午举行了以“携手共进,筑梦芳华”为主题的师徒结对活动,学校为6位青年教师指定了有2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优秀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导师,以指导、帮助他们快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活动共分为八个流程,首先由黄爱香书记宣布师徒结对活动正式开始,然后由舒振富副校长宣布师徒结对名单,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职责,随后师徒教师在师徒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字,接着由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活动第五个流程为青年教师向师傅行拜师礼及师傅赠送书籍给徒弟,接着就是指导教师代表杨仕沅老师、青年教师代表何绿云老师发言的两个流程。

活动最后,蒋少波校长对活动进行总结,他不仅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好“传、帮、带”的责任,也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殷勤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

f49fe1c1a1e7438e07573d67a73cdea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是学校强化青年教师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为青年教师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相信怀化市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必将迎来更加崭新的未来。(通讯员:冯瑶玲 黄爱香 舒振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