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粟裕希望小学:爱岗敬业女教师,心系学校带伤上课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近日,在会同县粟裕希望小学的校园里,大家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脚骨受伤却依然坚持到校上班的梁玉莲老师。
    梁老师因意外扭伤了脚踝,导致骨头开裂。医生叮嘱她在家休养,不要走动,因为不利于骨头的愈合,但任教一年级语文的梁老师却心系学校,受伤当天就依然坚持到校上班。她说:我们低年级本就是两人带一个班,一个不来,另一个就太累了,要从早上七点多一直到下午四点多。除了课表上的七节课,还有早读、大课间、中午带队打饭、守学生吃饭、督促洗碗、安排扫地等等。我哪怕迟点来学校,也要来上几节课,让我的搭档不至于太累!这平凡的话语里饱含着梁老师对同事的关爱,对学校的牵挂,更体现着她对工作的敬业精神。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也很懂事,见老师带伤上课,他们把自己书包里带的水果和糖果分享给梁老师吃,祝愿老师早日康复!
     据了解,梁老师是一位优秀教师,工作三十年来一直关心爱护学生,与老师团结协作,工作兢兢业业,从不拖拉,做人做事能顾全大局。她低、中、高年级的学生都教过,还担任过28年的班主任,她把学校当作是自己的家,一个温馨有爱的“家”。梁老师以顽强的毅力、无私的大爱和高度的责任心而工作,体现了高尚的教师风范,诠释了教师职业的深刻内涵。(通讯员:申群芳 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