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校车安全演练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1-02 09:19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本次演练中我学到了,发生紧急情况不要紧张,下车的时候要用手捂住口鼻,排着队分别从前后门有序下车。”1030日,兴隆完全小学学生杨崇睿对老师说。

当天上午,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联合县校车公司,走进晃州镇兴隆完全小学,为15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校车安全演练教育课。

校车慢慢驶进校园,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依次上车找到座位并系好安全带,警官提醒学生们在乘坐校车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在车厢内打闹,更不能携带尖锐的玩具上车,要时刻听从照管员的安排。

紧接着,在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模拟演练了校车突遇事故,学生紧急疏散的全部过程。演练中,校车车厢前部发生意外,随车照管员立即跑到校车车厢尾部,迅速打开安全应急门。学生们在照管员的引导下,用手捂住口鼻从前后车门紧张有序下车,撤离到安全区域,照管员清点人数,检查学生身上是否受伤,确保救援工作没有遗漏。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逃生演练,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

 本次演练活动充分利用安全演练的实践机会,让学生在逼真的情境中切实体会安全的重要性,既使学生掌握了乘坐校车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又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田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