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锦溪小学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2 15:0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提高学校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市锦溪小学于2020121日开展全校师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讲解灭火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   针对这次消防演练,学校专门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布置了消防演练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每位教职工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反复强调此次演练的重要性,并注意演练中的注意事项。

   121日上午9:45,警铃一响,学生们迅速从消防通道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从通道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练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全校3700多名学生从三栋教学楼历时531秒全部安全撤离,学生们逃生到操场之后马上找到相应的位置蹲好,整个过程忙而有序。

 这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学校从领导到师生都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通过演习,使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学生,如何自救和逃生。演习中,学校老师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取得经验,达到重视安全、掌握火灾自救技能的目的。(通讯员:刘彤华 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