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机关党委换届暨机关纪委成立选举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2 14:59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121日,怀化市教育局机关党委换届暨机关纪委成立选举大会在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程慧珍、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谌远麒到会指导,市教育局机关党委105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段兴龙代表机关党委作了工作报告,谌远麒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共怀化市教育局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怀化市教育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中共怀化市教育局机关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刘明、严岚、杨贤东、张昌鹏、易飞秀、黄豪、廖恒、潘春洪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怀化市教育局机关委员会委员;易飞秀、罗晴心 、 潘春洪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怀化市教育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机关党员投票

随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委员会,选举产生杨贤东为机关党委书记,严岚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春洪为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

新当选机关党委书记杨贤东作了表态发言,程慧珍对会议进行点评,并对下步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湘讲话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湘作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上一届局机关党委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和促进和谐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牢记使命,争创一流党建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新目标激发新活力,以打造模范机关为主要目标,以提升组织力和执行力为主要抓手,切实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用新理念推动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理清思路,找准重点,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和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要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各项党建任务。坚持以机关党的建设统领教育业务工作,切实做到机关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学校党建工作及机关群团工作“三个相结合”,保持教育各项工作整体推进。要从严要求,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明组织纪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要锤炼过硬本领,要在机关大兴勤奋学习、求真务实、调查研究之风,引导党员干部在教育改革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