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云”相聚,线上家长会--怀铁一小进行礼德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2 15:13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凌冬已至,寒意渐浓。1128日上午9点,怀铁一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礼德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由观看学校公众号发布的礼德教育视频和家长老师线上沟通两部分组成。首先,家长观看了由校长陈玉梅和副校长贾郁文录制的短片视频。陈校长紧扣礼德二字,从学校的“礼”享教育到“礼”德成长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希望家校携手,每位学生和家长都努力成为“礼”文化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贾副校长则列举了学校在打造静、净、敬校园的过程中学生出现的问题,强调了“礼”文化教育在塑造灵魂、滋养心灵等方面的重要性。

 随后,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在班级群同家长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交流。老师们采用了文字、语音、直播等形式呈现了 “云”家长会。为打造融洽、和谐氛围,有的班级制作了课件,有的以美篇的形式回顾了开学至今班级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如班级常规工作、班级活动、各科测验情况的成绩分析、班级目标等,并对怎样形成家校合力发表了各自见解。老师和家长从以往过度关注孩子成绩和排名转化为谈论健全人格、优良品德和良好行为习惯之培养。班主任还邀请家长针对如何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家校合作适时沟通、礼德教育之我见、培养孩子阅读能力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家长的参与度很高。有的分享了育儿经验,为班级树立了榜样;有的表达了自己的失职和努力的方向;还有的希望自己成为学校形象的维护者和工作的智囊团,当然更多的是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与无私奉献。

 本次线上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融洽了老师与家长的关系,有效地助力了学生的成长。家校共育,礼德教育永远在路上。(通讯员:贾郁文 龚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