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幼儿园班级大型主题建构游戏获奖并登上省级舞台进行分享

发布时间:2020-12-02 15:3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20201125日至26日,在新晃县学前教育集团新晃县幼儿园姚昕副园长的带领下,一行六人前往长沙参加2020年湖南省幼儿园班级大型主题建构游戏优秀案例展示活动暨研讨会。

在省教科院专家的带领下,这次活动从发起、 试点、 研究、 计划、 准备、 展示、 交流,将近进行了一年的时间。在这期间,我园组织的三个主题游戏在市级的角逐中取得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一名的好成绩。可喜的是,我园杨丽萍老师组织的中班大型建构游戏《龙溪古镇一条街》跻身省级舞台,成为全省五十六个案例里,六个参与展示的优秀案例中的其中一个。1125日下午,杨丽萍老师在研讨会上就本人组织的龙溪古镇一条街活动,作为优秀案例的组织者从设计思路、幼儿年龄特点与发展分析、目标定位、游戏的设计与组织进行了说课。   

 本次组织的活动,得到了各位同行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在这样的班级主题进入游戏中,真正看到了孩子们在进入游戏中自主、 自信、 人际交往、 探究问题、 解决问题, 乐学、 好学、 爱学、 会学、 巧学, 孩子们以自主表达、 感受、 情感、 意愿, 真真正正、 实实在在地做了一个学习、生活、 社会的小主人。(通讯员:杨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