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四中:省巡查组前来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0-12-02 15:45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1127日上午,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巡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前来怀化四中巡查校园安全工作,怀化四中成了鹤城区学校迎省检的一扇窗口,更是怀化四中建校以来第一次迎接省级层面不提前打招呼的检查活动。

"四不两直"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0149月建立并实施的一项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制度,也是一种工作方法,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闻讯而动的是怀化市和鹤城区两级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积极参与,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志平,鹤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芳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协调和听取巡查组意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迎检。

在四中校门口,跟保安亮明来意,巡查组就直奔校园。在校园走了一圈,认真查看了校园安全宣传栏目和学校周边环境,对学校安全氛围表示肯定。巡查组在学校科教楼前驻足良久,抬头观察科教楼上一扇扇防盗窗,在得到学校工作人员解释后,表示理解。来到学校食堂,正值食堂工作人员为各班分饭忙碌之际,巡查组不动声色查看了食堂用餐环境,了解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情况。当看到一些学生在食堂用餐,就趋身询问学生饮食情况,在得到满意的回答后,巡查组人员幽默地说:这是给学生开小灶补充能量,下午学习更有战斗力。

巡查组一行来到学校行政楼前,一一查看了安放在各楼层的灭火器,仔细过问灭火器使用年限,查看灭火器配用个数。在学校安全办公室,省巡查组具体检查了学校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重点翻阅了校园消防、交通、防校园欺凌、防溺水以及校舍安全台账,对学校安全预案表示满意

最后,省巡查组再三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特别指出校园安全要建立长效机制,要设立专门安全档案室,对校园安全管理要常态化,要把一切对校园不安全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怀化四中通过本次检查,更是把它当成一次突发安全演练的契机,全面提速为这片梦开始的地方筑牢安全堤。(通讯员:周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