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特校:踏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0-12-02 15:14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重温革命历史,筑牢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坚定对党的信仰。20201128-29日,怀化市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30余人在黄爱香书记的带领下,赴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学习暨“踏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伟人铜像面前,向革命先辈献花致敬,表达敬仰之情,并举行了庄严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之后,在党史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依次参观了主题陈列馆、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含沧桑的战争遗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通道转兵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本次活动,学校特邀了中共通道县委党校副教授、通道转兵党性教育基地课程开发负责人吴练斌同志为我们上党课。当天中午,36名党员教师认真聆听了由吴教授主讲的《通道转兵:伟大转折的历史开端》主题党课。吴教授从“通道转兵的历史回顾、通道转兵的历史地位、通道转兵的现实启示”等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史料事例生动展示了通道转兵那段辉煌历史和“通道转兵精神”,给人以鼓舞和启迪,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共中央领导人在通道召开紧急会议,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

随后,我校党员教师、湖南省芙蓉名师杨仕沅作了“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她指出:希望大家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用心扎根课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怀化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中,带动工作坊成员做好教研教改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贡献力量。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一路高唱革命歌曲,沿着当年革命先辈足迹重走红军长征路。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怕吃苦,不畏挑战,积极进取,团结奋斗。最后,黄爱香书记鼓励大家,要以杨仕沅芙蓉名师(思政课)工作坊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挥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办有灵魂的特殊教育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沈一吉杨雯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