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黔阳一中:全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时间:2021-01-22 08:59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严防外来人员进入学校,进入学校必须登记,检查相关人员健康码及行程卡……”洪江市黔阳一中政教处向林主任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上强调。120日,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各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从外返校人员的防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为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上学习了中共怀化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严密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十条规定》。会议强调,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健康监测双保险,对所有返校人员要求佩戴口罩,进行健康码和行程卡的检查。对于从中低风险地区来的外来人员,要求出示核酸检测报告,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并如实上报体温数据,进行监测。教职工们在会上认真学习防疫规定,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并坚决表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学校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和师生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据悉,洪江市黔阳一中在会议开展之前已经积极开展落实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班子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对学校定期进行校园检查,并公布在企业微信里;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日常佩戴口罩进入学校,对体温进行每日如实记录;强化对学生错峰上下学及就餐的管理;认真做好低中高风险区返乡的全体师生员工家属的摸排统计工作,积极向全校师生和家长们进行疫情防控文件的宣传学习;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和悬挂防疫口号横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此外,在防疫物资储备方面,多渠道筹措供给师生个人防护物资,未雨绸缪。(通讯员:杨焰钦 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