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锦溪小学参加“诵读中国”经典诗文诵读大赛连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28 10:4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近日,在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怀化市锦溪小学选送的经典诵读作品《热爱生命》以深情的语言、澎湃的情感生动诠释了2020年伊始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华夏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全国人民战胜疫情,迎接更加美好明天的坚定信念!最终,作品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了怀化市小学组第一名、湖南省小学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据悉,怀化市锦溪小学一直致力于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善于利用校园的每一块地方,努力打造书香氤氲的校园;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的培养和人文素养的提升,经常组织师生开展“红领巾小百灵”经典诵读、讲红色故事等比赛活动。学校重视班级的朗读,除了每周升旗仪式上的学生代表朗读展示外,还深入班级进行朗读问题诊断和指导。

对于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指导老师李妍说:“这次获奖我们很幸运、孩子们也很幸运,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创造出了好作品,然后用心地演绎它。对诵读的热爱,是我们永不枯竭的能源。一次演出或者比赛结束,我都能感受到孩子们对朗诵、对学习、对未来的憧憬,也更加坚定对诵读的信念。我会和老师们、孩子们继续深入学习,一起唤醒更多的经典作品,演绎更多的诵读经典,感受更丰富的文化内涵。我期待,用我的热爱,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让他们亲近经典,喜欢经典,一同感受经典的情怀。”(通讯员:刘彤华 谢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