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百年老校篮球体育特色获教育部认可

发布时间:2021-01-22 09:01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近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第一完全小学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好消息,传遍了晃州镇大街小巷,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笔者查看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等名单的通知》,在《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名单》中,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第一完全小学榜上有名。

该校抓强篮球工作,搞好篮球特色。大课间篮球操体现一完精、气、神。你看,同学们人手一个篮球,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这一刻,大家激情四射、活力十足,放飞自我;学校常年开设篮球社团,对小社员进行精雕细琢;学校经常组织校园篮球赛,丰厚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校园篮球运动的蓬勃开展,使该校1500余学生身体得到锻炼,体魄更强健,改善了身体素质,培养了团队意识和自信的性格。该校浓厚的篮球文化特色的形成,极大提升了百年老校的办学品味。

该校积极参与各级篮球赛,屡获殊荣。2018年参加中国小篮球比赛怀化赛区u10混合组角逐,获第三名;2019年参加中国小篮球比赛怀化赛区u10男子组角逐,获第四名,u12女子组获第二名。(通讯员:姚键 田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