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扎实做好2021年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5 08:33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122日,洪江市2021年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务培训会分别在黔阳一中和芙蓉中学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高考考务人员400余人参加培训。

今年是我省新高考方案实施的第一年,开展新高考适应性演练,对于高考顺利实施、积累考试经验、促进改革平稳落地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适应性考试事关能否真正选到人才,能否达成孩子们的心愿,是一场大检验,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尽职履责;要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考生心理健康教育,对于此次考试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要协调做好适应性考试演练各项工作,确保考务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芙蓉中学考点培训会现场

芙蓉中学考点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对全体考务人员做考务、疫情防控、安检培训,组织大家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内容,全体考务人员签订了监考工作责任状,对监考员进行业务测试。监考员认真布置考室,并对全体考生进行考前教育、英语试听模拟训练,以及终了铃响三个制定动作训练。

据悉,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湖南等八省市将于2021123日至25日组织实施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本次考试命题、制卷、组考、评卷全部按照高考要求进行,后续的志愿填报、录取也将进行全真演练。此次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洪江市考区共设黔阳一中和芙蓉中学两个考点,报名参加新高考适应性考试的考生共1537人。(通讯员:杨焰钦 卢 燕 刘昌来 危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