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黔阳一中:专家讲座助力高考备考

发布时间:2021-02-03 10:02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微信图片_20210131174915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学科教学专业素养,提高学生高三复习迎考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130日,黔阳一中特邀湖南师大附中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2021 届高三年级工作组执行组长李勇老师来学校就二轮、三轮的复习规划,寒假期间如何冲刺、新高考的变化等做专题讲座,学校高三年级组全体师生6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在学校教师会议室,李勇将自己多年的高三复习经验在讲座中毫无保留地和学校两校区高三教师们进行了分享,他从年级工作小组团队、班级单元管理团队、学科备课组教研团队三个方面如何管理提质做了详细的讲解分析,李勇指出“精细管理、精准施策、精准助力”是高三最后取胜的关键所在,任何一个环节都要精细、任何一个措施都必须要有计划性、前瞻性。李勇朴实、真诚的分享引起了在场老师的功名,也为学校高三教师在后续复习中理清了思路。

在学校报告厅,李勇从高三学生的实际、爱好出发,用学生所喜爱的易烊千玺的高考成绩为切入点,为学生鼓舞信心,并指出,高三复习关键在“夯实基础、提升素养”,要构建“知识、方法、题目、易错点”的知识网络体系,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方能赢在未来。会后,高三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师精细管理、精准施策、精准助力,学生夯实基础、提升素养、振奋信心,有的放矢备考应考,李勇老师的讲座为黔阳一中高三全体师生明确了方向,鼓舞了信心,对后续复习效益最大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杨焰钦 黄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