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暖意浓浓

发布时间:2021-02-09 09:02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市直教育系统困难党员、老党员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近期市教育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纷纷走到困难党员、老党员家中开展了暖心的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真挚的春节祝福。

在何同心老人家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湘一行正与何同心老同志亲切的交流,何同心老同志是怀铁一中一名退休老教师,已90岁高龄,有55年党龄,是市直教育系统唯一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并健在的老同志。在交谈的过程中,他们聊起了何老同志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一些往事,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状况,感谢老人曾经为国家和教育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嘱咐老人一定要保养好身体。老人则表示非常感谢局党委带来的关心与问候,深感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定会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发挥余热。

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湘看望怀铁一中老党员何同心同志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贤东看望锦溪小学老党员包太钧同志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晓芳看望市幼儿园困难党员、老党员欧阳爱秀同志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生来看望实验小学困难党员黄秋英同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局党委委员邹求根看望怀铁一小困难党员张靓同志

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覃志刚同志看望三中退休老党员钟广学同志

据了解,为给市直教育系统困难党员、老党员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温暖,市教育局党委根据上级要求,专门召开局党委会,研究制定了《市教育局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方案》,此次春节走访主要是慰问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和党龄较长、年龄较大的老党员,本次走访慰问共包含特困党员11人、困难党员38人、老党员9人,共发出慰问金和慰问物资59600余元。其他未纳入市教育局党委走访对象的困难党员、老党员也安排各县市区、各学校自行进行走访慰问。

 通过这次接地气、心贴心的走访慰问,局党委和困难党员、老党员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使困难教师、退休教师家庭感受到局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如沐暖阳,倍感温暖,同时也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