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暖心的年根儿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05 09:19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24日上午,时值中国民间传统小年,尽管阴沉的天下着毛毛细雨,鹤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芳偕同区教育局工会主席蒲吉堂、怀化四中校长李金刚、党委书记姚健带着早春的讯息专程慰问怀化四中退休教师、老党员廖銮凤同志。

廖鸾凤老师是怀化四中原物理教师,1977年参加工作,2008年光荣退休。三十余年教书育人,为怀化四中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退休后,一家人本想和和美美享受晚年,不料2018年老伴不幸去世。祸不单行,2020年廖鸾凤老师本人又查出胃癌,接连治疗花费20余万元,现每天仍在治疗,每一天仍都在坚强地与病魔作抗争。

走进廖老师家,双方双目相遇那一刹那,廖老师眼神满是温暖和激动,她很感慨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各位领导,让我在这个特殊的年根上倍感温暖。杨芳同志跟廖老师唠起家常,紧握廖老师的手,再三叮嘱廖老师要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廖老师与病魔作斗争,早日康复。

 据悉,今天上午,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时节里,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副省长吴桂英,在怀化市委副书记陈恢清等市区领导陪同下,也走访慰问了廖銮凤老师。(通讯员:周楠良)